无名

没节操星人,什么CP都吃,什么CP都可能写。拉郎无压力,萌点歪到天际,雷点高到KY。最近主叶周。

人与电脑2

*OOC,粉得发黑,低智商
*状态不好,强行跑剧情,写崩了(。
*部分词句出自原著

"笔记本合上是个四方的口字,打开就是个日字。"黄发青年娴熟地装着软件,边干边漫无边际地闲扯,说完似乎想到什么,把电脑举到头顶。
"少天,怎么搞了这么个造型?"饶是喻文州足智多谋,也猜不出搭档在捣什么鬼。
黄少天晃了晃头顶的笔记本:"我不是少天,我是唐昊。"
喻文州低声嘀咕了一句:"果然跟小孩一起久了,会变得孩子气。"
没等他回应,叶修插话:"有本事你别拿下来,拿下来就是欠日的昊。"
正在上课的唐昊打了个喷嚏,莫名躺枪。

"靠!你才欠日。"黄少天把笔记本扔桌上,开始反击,反击当然不止一句,"日叶不修,日夜不休!"重音咬得又准又狠。"而且欠毛啊,我和唐昊本来也是一个人,没听过昊昊学习,天天向上么?"
课堂上的唐昊连打两个喷嚏,莫名一阵恶寒。
黄少天一边继续装软件,一边说个不停。分心两用本是他特长,拌嘴并未影响他效率。

叶修模仿广告的腔调:"大黄,天天见〜"
连一直默不作声装机的周泽楷都跟了句:"天天。"
喻可忍黄不可忍,登时叫将起来:"周泽楷你几个意思?"
周泽楷只是笑:"呵呵。"
还是一旁正在笔记本外壳上激光刻字的叶修接了话茬:"小周他两个意思,意思意思。"

眼瞅着有意思的口水仗变没意思了,蓝雨店长不动声色地出来意思意思:"名字单字确实不好叫,叫天天也没错嘛。可惜我不能这么搞,会和小周弄混呀。"
店长的面子还是要给的。黄少天停下滔滔不绝,在软件的注册页面输入"姓:黄少;名:天"。
叶修听到了新鲜事,跟了一句:"喻老板不会也复姓喻文吧?"
"呵呵,是啊。"喻文州挺坦然,"上学的时候,不管做哪门课代表,大家都叫我语文课代表。"
叶修扫视一圈:"小周你呢?我说你们是不是商量好的?欺负我名字两个字,拆不出复姓?"

被点名的年轻人左手焊锡亮如碎霜,右手烙铁红似荒火,专心对付笔记本的主板。他没有带赖以成名的焊枪来---这次的活儿难度不高,用不到牛刀。
其实他已经不常接这种代工的活儿了。一方面因为轮回生意不错,不需要店长出去卖艺了,另一方面因为他名声在外,慕名而来的公fen司si实在太多,接谁不接谁都是麻烦事,索性批发了一打好人卡。来接洽外包的客户代表从周泽楷手中接过印着"谢谢您对我的厚爱。您真是个好人。很遗憾我不能和您在一起"的卡片,再看看那个无辜的眼神,都深深感到自己走错了片场。
于是,外面风传,这个以一手出神入化的焊枪枪法闻名的枪王,以担任大公司外包枪手、交货快准稳闻名的神枪手,已经淡出江湖。
然而,有江波涛在,就有江湖。

暑假促销是电脑城最大的野图BOSS之一,血条长,群攻技能无CD。抢BOSS期间,销售额输出第一的店铺不仅可以拉稳其他店铺的仇恨,更能赢取冯头特地准备的神秘奖品。
兴欣和轮回是对门,都接些维修的活儿,多少有点竞争。
俗话说,做生意也看脸。兴欣有美女,轮回有帅哥,粗估起来实力平衡。但一个月过去,差距显现。兴欣的花儿好看但始终就这几朵,轮回店草吸引来的女生质量不提,数量优势不容小觑。很快来逛电脑城的男士们,有女友的被女友拉去轮回,没女友的也跑到轮回店里饱眼福。

从容面对劣势,叶修祭出了镇店吉祥物:包子。
好包子,头顶紫金冠,脚踏祥云靴,汉青短褂,虎背熊腰,鬓发飘逸如仙人,目若朗星摄心神。
不甘落败,江波涛越众而出,叫阵道:"兀那包子,何方妖孽也敢与我轮回对阵?世风日下,勿论那花花草草,连个包子也好意思修炼人形,也不称称自己斤两!"
包子丝毫不惧,哈哈一笑,答道:"咱家乃是白菜馅大包,三两一个,童叟无欺。你却是哪里来的水货?来对个八字?"
"原来是个草包,不足挂齿。"江波涛哂笑,又澄清,"轮回所售皆自产行货,何来水货之说?"
"谁是草包?白菜非草,包子非包。"罗辑加入战团。

群魔乱舞,画风十分不对之时,唐书僧,哦,不,唐书森踱入兴欣。在主人陪同参观后,他大力赞扬了店长叶修白手起家、自强不息、厚得载物的精神,对他吃苦耐劳、身为领军人物仍事无靡细、皆亲力亲为、战斗在为人民服务第一线的精神表示高度欣赏,热情鼓励他戒骄戒躁、勇攀高峰、把修电脑生意做大做好。
他随后宣布,将旗下两个公司的IT咨询包给兴欣。
轮回店里,看热闹的吴启捅捅杜明:"没想到你喜欢的妹子竟然深藏不漏。你简直是青蛙王子想吃唐僧肉。"
周泽楷默默递给杜明一张好人卡。

包子得意洋洋:"看到没?我们老大厉害吧?"
江波涛有所行动:"那唐僧俗名江流,乃我家人。"
送走唐书森,叶修转回来看这俩还在纠缠,出言阻拦:"行了你们,江流算亲戚的话,人家霸图的石不转还更亲近些吧?都是圣职人员呢。"
霸图品牌专卖店的"第一治疗•石不转"张新杰,主卖USB无叶风扇"石不转",兼职修理客户送来的品牌机,业务娴熟,手到病除。

托强大助攻的福,兴欣业绩突飞猛进,慕名而来的客户络绎不绝。可惜店里做什么都主要靠叶修,实在忙不过来,只得拒了一些。即便如此,促销结束盘点,兴欣维修的销售额仍名列榜首。冯头亲自送了奖品过来---轮回自产多功能手机,超长待机、超强功放、超大容量、超级砖头。
"咱自己电脑城的产品,用的放心。售后离你也近,就对门,多方便。"冯宪君表示肥水不流外人田,奖品当然要从电脑城自己的商户手里买。
"谢谢冯头。我们正好缺个砖头垫桌脚。"叶修应酬完,却见轮回店长站在兴欣柜台前。
"小周?有事么?"
"...给。"周泽楷拿出个肾,放在柜台上。他刚才知道奖品的事,心里过意不去,买了台品牌机送过来,想补偿一下。
"算了吧。你们那个砖头,包子用着呢。打架砸核桃都好使。"叶修指着柜台上的那碟桃仁,"来,小周,吃,补脑子的。"
周泽楷不看核桃,就呆呆地望着对方,不说话。

叶修想了想,推心置腹道:"小周,真要补偿我们的精神损失,一个肾哪够?你来我们店里站两天柜台才够点诚意。"
"不行。"周泽楷摇摇头,这不合适。犹豫片刻,他补充:"代工...可以。"
叶修挺高兴,所以这次和蓝雨接了大公司外包的定制电脑单,就拉上了轮回的免费劳力。

扯扯皮,唠唠嗑,几十台机器完工了,最后确认了全部符合定制要求,联系客户来验收。
"这么快!"客户赞叹这四人的速度,验货交款,"辛苦你们了。"
"不辛苦,不辛苦,为人民服务,为社会主义铺路。"黄少天手上飞快地点钱,还不忘给自家拉生意,"老板您下次有单子,只管交给我们蓝雨,保质保量,赠送音像!"
"一定一定。"客户心情不错,"难怪都说,蓝轮搭配,干活不累。"
"您这是歧视。我算蓝雨还是轮回?"叶修表示不满。
"你算'活'。"黄少天压根没等回答,自顾自续下去,"我说老叶,你就准备注孤生?看你挑着担,你牵着马,迎来日出送走晚霞,跟无线路由似的啥都需要你,也挺累的。要不来我们蓝雨吧,我罩着你。"
叶修挑眉:"你说的算么?"
"不算。"喻文州悠悠道。
"呵呵。"周泽楷负责群众配音。

"你们扯哪儿去了?我说的是男人搭配,干活不累。"客户心累。
叶修严肃地回应:"老板您的普通话该练练了,您现在的水平一点不普通。"
另一边点钱的黄少天发现了新鲜事儿:"诶呦我靠,这钱里怎么夹了这么多鹅毛。说我们干活算毛?老板您不厚道啊。"
喻文州笑道:"是钱里送鹅毛,礼轻情义重吧?"
"还是喻老板识货。下次做单还找您。"
"好说。"

因为客户要求,他们这次的代工借了X大的场地。黄少天开蓝雨的车载四人回电脑城。
在车上,叶修接到了张教授的电话。后者盛赞肖时钦和唐昊的表现,问是否可以下个月就过来试讲一小时的基础课。
这也在叶修预料之中。肖时钦支撑小本生意,屹立不倒,还屡次冲击销售榜。唐昊人虽年轻,却不惧权威。这样两人,即使学历低下,野路子出身,坐在名牌大学的教室里也决不会自卑,反而可能出奇制胜。

评论(12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