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

没节操星人,什么CP都吃,什么CP都可能写。拉郎无压力,萌点歪到天际,雷点高到KY。最近主叶周。

摸个江周

和 @不扫屋 一起搞的段子〜

轮回客场打百花,比赛完,周泽楷拽着副队,搭车到K市的郊外。
一片平地,荒芜得很。云贵高原的星空显得很低,伸手就能摘到似的。
江波涛看着队长,等他解释来这里干什么:"小周,要抢劫的话,这里已经够荒凉啦,不会有人看到了啦。"

周泽楷摇摇头,努力思考片刻,竟然唱起了歌。
江波涛只听个开头,就认出这首歌:"这不是小周上个月去拍的那个广告的主题曲?叫什么来着?爱我就抱抱我?"说出这个无厘头的歌名,他笑了起来。

周泽楷认真地望着对方,看到自己在他眼中的倒影,唱着歌的样子,又有些不好意思,扭头看天边的星。
在星空中连线,勾勒出图案,一个巨大的心型垂在天边,不知道江波涛有没有看到。他数着构成心型的星星,一闪一闪,像他紊乱的心跳。

江波涛也不再说话,就安静地听同伴唱着。空旷的原野,声音可以传得很远,辽远的时光一般流淌出去,又隐隐有微弱的回声,如同记忆重现。
周泽楷唱完了歌,再次望向对方,心里有那么些小期待,扑通扑通的,仿佛有颗星星在胸膛里闪烁。江波涛开口的瞬间,他的心都漏跳了半拍,呼吸急促,紧张得跟决赛降临似的。

"唱的真棒!"江波涛鼓掌,"这个广告还有下期?是让你来配音,所以你在练习?没问题啦,唱的很好,我喜欢。"
江波涛每说一个字,周泽楷的心就下坠一分。待到江波涛说完,他的心已经一步步从几乎从嗓子里跳出来的雀跃,沉到了深埋在身体中的黑暗。
他摇摇头,想说不是,喉咙却瞬间哑掉了似的,说不定是方才唱的太卖力了。他不愿对方看到自己的窘迫,便将视线转向星空。刚刚勾勒出的心形也不见了,他着急地寻找数过的星,只看到一个巨大的泡沫,破碎在天际。

后面的岁月里,每次周泽楷想起那句"我喜欢",舌尖就尝到一点苦涩的甘甜。

很后来很后来,在一个重逢的夜晚,江波涛和周泽楷都喝醉了,互相搀扶着在街边打车。周泽楷看到屋角坠着的那颗闪亮的星,想自己真是喝的太多了,都眼冒金星了。借着酒劲,他翻出了记忆里那首歌。
江波涛大着舌头咕哝:"小周,唱什么呢?听不清。"
周泽楷提高音量,几乎失态地吼出来。好在深夜的商业区没什么人,更没人搭理两个醉汉。
微凉的夜风中,就着歌声,江波涛紧紧抱住了曾经的队长。
爱我就抱抱我。周泽楷的声音又小了下来,最后湮没在对方的唇中。

一直单身的两人,恍惚觉得,自己为什么没能早些伸出手。毕竟,他们这么多年一直想要的就只有对方罢了。

注:设定是个公益广告,拥抱有益于健康,可以降低血压,改善记忆力(真的。所以爱他就抱抱他,一起更健康(滚



评论(9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